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统计局“三突出三强化”抓实以案促改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0    作者:    点击:[]次



武定县统计局“三突出三强化”抓实以案促改

武定县统计局根据2019年统计执法检查及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反馈存在问题,结合实际,聚焦问题短板,落实“三突出三强化”措施,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一是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法治宣传大力开展以党政领导干部和统计业务人员为主要对象的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利用各种宣传时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不断提高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充分利用近年来国家统计局查处的典型案例,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关键少数”依法统计的底线思维。2021年上半年,组织局内专业人员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学习达6次,组织乡镇及村委会统计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培训1场次,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1次,各专业组织企业及乡镇统计员学习法律法规达10余次。

二是突出健全基础台账,夯实基层根基。将2021年定为统计基层基础夯实年,认真督促指导企业和各乡镇各部门建立完善统计基础台账,通过举办档案管理业务培训、现场指导、查看基础台账、业务培训、数据核查等方式,下功夫抓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切实做到数出有据,支撑充足。截至目前,共调研指导规上工业企业33户,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45户,房地产企业6户,建筑业企业12户,投资项目150多个。农业、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等专业深入乡镇调查点,走访调查户、参与陪访、现场答疑等方式,提高基层辅调员的调查水平。

三是突出数据质量,强化数据核查县统计局专业人员严格执行报表制度,各专业严把数据质量关认真对上报数据进行核查验收,对存疑数据及时核查,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数据异常原因。

(签发:张明海初审:曾金华撰稿:武定县统计局陈世槐 电话:0878-6034102)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落实措施助力新村产业振兴
下一条:州统计局到永仁县督导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