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统计局落实措施助力新村产业振兴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0    作者:    点击:[]次



武定县统计局落实措施助力新村产业振兴

楚雄州政协和武定县统计局积极在挂点的狮山镇新村村委会引进黑玉米种植,切实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目前,黑玉米已全部成熟可上市。为解决群众种得出来卖得出去的问题,真正实现产业增收,武定县统计局通过多种方式,打开黑玉米销售渠道助农增收。

一是“以购代扶”。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购买,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销售。

二是广泛宣传。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向亲朋好友、向身边的人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新村黑玉米,扩大黑玉米的知晓率,从而为打开黑玉米销售渠道奠定基础。在县统计局的大力宣传下,许多群众知晓了黑玉米并纷纷下订单。

三是牵线搭桥,让黑玉米搭上电商平台。邀请招商银行派驻武定的领导和武定春夏秋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到新村,现场考察,力争将黑玉米搭上电子商务销售平台的快车,实现更大范围的销售。

四是精心安排现场销售。县统计局在积极协调,提前对接供求数量、发布销售农产品信息和价格的基础上,策划了一场销售活动,干部职工全力参与协助销售各个环节的工作,活动当日就销售新鲜黑玉米达10000余元。

(签发:张明海初审:曾金华撰稿:武定县统计局乔丽华 电话:0878-6034102)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中展统计风采
下一条:武定县统计局“三突出三强化”抓实以案促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