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大姚县统计局四措施贯彻落实十五届县委第5次常委会会议决定交办事项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点击:[]次



大姚县统计局四措施贯彻落实十五届县委第5次常委会会议决定交办事项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5次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交办清单》大姚县统计局对涉及事项--强化统计工作,提高统计工作超前性,为经济发展提供参考进行了研究部署,采取四条措施进行贯彻落实: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计工作全过程,讲政治,守规矩,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州、县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道路前进。二是切实加强领导,为GDP研判预警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制定印发了《大姚县统计局关于成立全县GDP研判和预警领导小组的通知》(大统发〔2021〕9号),组建了大姚县统计局GDP研判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各股室长、专业人员为成员,定期召开会议对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短板、弱项支撑指标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发出预警,确保我县经济运行情况平稳有序增长。三是坚持依法统计,切实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四是加强统计监测,主动服务经济发展。整理编印了《2020年度大姚县经济及社会发展统计提要》及统计月报,报供全县各部门参阅;制作了《大姚县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监测预警》展板,摆放在政务中心主楼一楼大厅,按月监测预警。

(签发:张明海 初审:曾金华 撰稿:大姚县统计局白金凤 电话:0878=6222025)

上一条:大姚县统计知识首次走进“组工讲堂”
下一条:双柏县统计局“三联动”提升劳动工资数据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