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三促进”推动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点击:[]次



武定县“三促进”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学习,不断夯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基础。

一是促领导干部法。积极推动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纳入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会、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每年有针对性的进行传达学习。近期,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国家统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对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

二是促“四上”企业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职责,县统计局开展了“统计法律法规进企业”宣传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四上企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为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统计意识,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促统计人员法。对企业统计员和基层统计人员常态化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学习,有序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机关、进企业,今年以来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培训86人次,筑牢统计干部队伍法治素养,夯实统计工作基本功。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法律专家服务站”助力“4.15”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牟定县统计局开展“5.17”社会科学普及和统计法规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