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禄丰市统计局念好“三字诀”巧打“三张牌”激发工作活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    点击:[]次



为加强基层统计基础建设,禄丰市统计局念好“三字诀”巧打“三张牌”,激发工作活力。

念好“严”字诀,打好“法制牌”。抓住部门、乡镇领导、企业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行专题宣讲,要求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坚守统计工作底线、红线和高压线,有效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念好“专”字诀,打好“业务牌”。以经济运行分析会、专业培训会为载体,从多个维度全面宣讲GDP核算、工业增加值计算、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商贸统计等统计业务知识,进一步明确各统计专业的具体要求,使得部门、乡镇领导和统计工作人员更加读懂统计、了解统计、重视统计。

念好“精”字诀,打好“质量牌”。积极适应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在抓好“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的同时,健全统计数据采集、审核评估、质量控制、督查考核等工作制度,突出数据支撑,做到数出有据,实现统计数据质量提高。

上一条:禄丰市统计局突出“四抓”全力打造“清廉统计”
下一条:州统计局到永仁开展名录库数据核查及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