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禄丰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数据分析业务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研判和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数库”向“智库”转变,近日,禄丰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数据分析业务交流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人员轮流汇报了本专业工作的要点及制度变化新要求,并对专业统计数据分析中的经验技巧、薄弱环节、改进措施行了深入讨论。

在充分交流讨论的基础上,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统计分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数据时效性。每月报表前要深入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掌握企业先手资料;报表中要跟踪监测审核上报数据,尤其关注增速起伏较大数据,及时了解原因;报表后要及时汇总统计数据,提高统计数据时效性,为做好统计分析奠定前提基础。二是深挖问题根源。及时发现统计监测对象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避免就数论数,深入研究统计数据反映出的各行业发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化对数字背后经济发展影响的剖析,增强统计分析的深度。三是注重建议针对性。对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和剖析,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让统计分析切实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的依据。

上一条:永仁县统计局认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遍访活动
下一条:禄丰市统计局突出“四抓”全力打造“清廉统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