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南华县召开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季报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点击:[]次



6月28日上午,南华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季报业务培训会议。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必新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罗正先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对劳动工资季报制度相关指标和联网直报基本操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并对纳入国民经济核算的九大门类规模以下26户样本单位的责任单位进行再次明确,确保每户调查对象均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落实。

罗正先分析了当前全县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对做好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主管行业范围内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统计报表制度要求组织和指导抽中样本单位及时填报相关统计报表;三是要严格把握时间要求,按照报表报送时间节点,规范报送流程,保证数据报送完整性、及时性。

全县26家非一套表样本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统计业务人员共32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永仁县统计局以学习为抓手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下一条:大姚县统计局举办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