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禄丰市统计局“四举措”抓实保密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作者:    点击:[]次



禄丰市统计局树牢“保密就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压责任、抓教育、建制度、强监管,筑牢统计保密安全防线。

压实责任筑防线。坚持把保密安全与统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调整充实了保密工作领导机构,建立保密责任分工制度,细化明确领导干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保密职责,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责任股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批制度,特别是涉及统计调查对象数据等敏感事项,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保密制度,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

强化教育入心脑。坚持把保密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将保密知识纳入日常理论学习内容,通过周一职工例会、“三会一课”等,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密法》《微信泄密行为处分建议标准(试行)》等有关保密法规制度。推动树立“保密无小事”的观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觉悟、工作习惯和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学保密、知保密、做保密”的良好氛围。

健全制度强约束。结合新形势下保密工作新要求,紧扣工作职能职责,梳理保密工作重点,明确保密工作范畴,细化保密工作措施,修订完善内部《保密制度》。加强对涉密文件、涉密载体、涉密材料在制作、收发、使用、保存、销毁等各环节、全过程的保密管理,对检查出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改纠正,确保保密安全无缝隙。

从严监管明纪律。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保密督查,对各股室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保密管理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计算机和移动存储介质进行重点检查,清除计算机保密工作中存在的泄密隐患,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堵塞管理漏洞,确保计算机及网络安全。

上一条:武定县县长沈海燕对统计专报作出批示
下一条:禄丰市统计局“三级联学”抓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贯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