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永仁县积极推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    点击:[]次



永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在省、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出台后,结合本县实际,积极推动贯彻落实。

一是迅速研究部署。根据省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要求和精神,结合本县实际,认真研究和深入调研,起草了永仁县《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及合法性审查后,形成了《实施意见(送审稿)》,于2022年6月14日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进行了审议,根据审议意见再次修改完善后于6月27日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并正式发文实施。

二是带头推动落实。县委县政府带头推动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的落实,定期听取统计工作汇报;涉及经济工作或有关重要工作的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都把县统计局局长作为列席人员;通过“政府工作大讲堂”专题培训统计业务的形式,促进全县统计业务水平的提升;积极推动统计法律进党校,邀请省州专家到永仁为全县实职科级以上干部讲解统计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全县领导干部依法治统依法统计意识。着力配强统计机构班子,上半年交流轮岗统计干部1名,选配熟悉统计业务的党政领导班子正职1名,批复增设县统计局1名党组成员,推动了统计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

三是督促基层落实。根据永仁县《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的职责分工,督促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认真履行好行业部门和乡镇统计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和乡镇根据上级统计部门关于开展督察评估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认真开展好自查评估,并将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措施落实情况上报到县统计局,对落实不到位的持续强化督导,确保各级各部门统计工作职责落实到位,力促全县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永仁县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县长沈海燕对统计专报作出批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