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楚雄州统计局局长王清华一行到禄丰市开展统计工作调研和专项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    点击:[]次



8月12日,州统计局局长王清华一行到禄丰市开展统计工作调研和专项服务工作,对禄丰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专题分析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服务组听取了禄丰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及下半年分析预测情况、存在的短板弱项及下步工作建议打算,就经济运行情况与各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了解询问、解答疑惑,并对加强统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清华指出:一要狠抓经济运行监测,对高质量发展指标和支撑GDP指标进行深入研究,针对重点指标进行重点监测、提前研判预警,对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做到“五个及时精准”“一个不存在”,坚决不做事后诸葛亮,及时为市委、市政府推进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二要在突出抓好二产的同时,统筹抓好一产和三产,深挖发展潜力,做到抓大不放小,应纳尽纳、应统尽统;三要狠抓统计服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推进作风转变,为决策服务、为部门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四要狠抓统计基层基础,加强业务钻研,加大与市发改、工信、住建、商务等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形成大统计格局。同时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统计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州、市统计部门联合开展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调研服务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局长王清华率队到楚雄市开展统计专项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