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州、市统计部门联合开展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调研服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    点击:[]次



近日,州统计局副局长普春燕带队,州、市统计局组成统计调研服务组到劳动工资部分样本单位开展了统计服务指导工作。

调研服务组先后到市公安局、州中医医院、州人民医院及吕合镇开展了统计调研服务工作。在调研工作中,调研组与四家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2022年上半年从业人员、工资发放及纳统情况,详细询问从业人员构成、工资、津补贴、绩效及补发工资情况,并对四家单位统计业务进行了指导,对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就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及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调研组还特别对第三季度从业人员及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提前摸底,对制约和影响工资统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

普春燕对四家单位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工资及时审批、按时发放、足额纳统;二要要加强对统计制度及相关文件的学习,弄清楚工资统计相关指标的含义及统计范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杜绝错报、漏报等情况发生,完善好痕迹台账,把握报送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按时报送;要加大对统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让统计人员在统计岗位上在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得到更多锤炼,更好发展。

州、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服务工作。

上一条:楚雄市统计局立足本职“三强化”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局长王清华一行到禄丰市开展统计工作调研和专项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