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禄丰市统计局召开8月份经济运行及上半年州对县市专业业务工作初评情况分析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    点击:[]次



近日,禄丰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8月经济运行分析及上半年州对县市专业业务工作初评情况分析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人员针对1-7月指标完成情况及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对三季度及全年经济指标进行分析预测;结合上半年州对县市21项统计业务工作初评情况的通报,就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分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全面分析研究全市经济运行形势及各专业业务工作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制定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为抓手,认真履行统计工作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一是要进一步提升专业业务能力。各专业业务人员要加强学习,对各专业统计指标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所处位置做到精准定位,对所负责的专业业务要做到精通熟悉;二是要加强协调对接。加强向上级统计部门的业务汇报,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横向联动,加强与统计调查对象的沟通联系;三是要强化服务能力。要精准研判全市经济发展的优势、劣势,横向找差距,纵向找问题,认真开展分析研究,针对指标异常的专业,及时撰写高质量的专报和分析,积极向市委、市人民政府提出稳增长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及时关注行业经济动态。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抓好新增企业达规 纳统工作,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五是要针对上半年州统计局各业务业务工作初评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年业务考核工作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楚雄市统计局“四举措”强化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主管责任落实
下一条:禄丰市统计局以“小”见严 持续推进统计作风革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