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牟定三抓三提稳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以实现高质量统计工作为目标,以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为己任,牟定县三抓三提,稳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

一抓制度,提规范。牟定县委 县人民政府印发《牟定县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两年(2021-2022)攻坚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部门统计基础工作达到“五有”标准;各乡镇要按照人口规模2万人以下、3万人至5万人、5万人以上,分别配备不少于2名、3名、4名专职统计工作人员,并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和经费保障,明确统计工作负责人;明确落实的措施和工作时限要求。制度的建立致力靶向施策解决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统计机构缺失、统计力量不强、规范化建设不实、数据质量不优、工作作风不硬等问题,实现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

二抓培训,提效能。依托省统计局5月、8月举办的《2022年统计服务专项行动培训会》和《全省主要专业统计业务培训会》,组织县政府分管领导、县级部门、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统计员及企业统计员467人次参加培训。培训学习使部门领导对统计工作更加理解与支持,同时带动了基层统计人员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

三抓核查,提质量。一是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对全县109户“四上”企业、7乡镇和35家县级部门开展了数据实地核查,建立核查台账并做好回访跟踪;二是开展执法检查。随机抽取10%的企业,开展了统计执法检查。

上一条:牟定县提高企业统计员经费补助
下一条:武定县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省、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