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南华县统计局开展强化统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研讨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    点击:[]次



近日,南华县统计局专题组织观看《南华“赢商”记》,并就围绕“强化统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局班子成员、各专业人员结合统计部门职能及岗位职责积极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三大职能,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要强化统计业务培训。要结合县统计局在开展作风革命大起底大排查出的“统计基层基础薄弱、统计服务力度不够”等问题,狠抓统计业务培训工作,持续推进统计服务进乡镇、进企业、进部门“一对一”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全县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二要强化统计专项纠治。要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州统计部门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问题清单落实进度,严把企业入、出库关,加强数据核查,持续发力统计执法检查,严肃惩处统计违法行为,营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确保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统计监测预警。要坚持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紧扣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切实发挥好统计职能作用,做好监测预警分析和定期通报,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报告,做好统计数据解读,为全县各级各部门把握经济发展走势,制定应对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法治宣讲活动
下一条:州投资调研指导组到武定县开展项目入库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