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南华县举办干部大讲堂开展统计业务与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    点击:[]次



南华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将统计业务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纳入“干部大讲堂”内容,9月28日至29日以“集中+视频”的形式举办县、乡干部大讲堂,县委书记马特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春剑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分别就农业农村统计、统计业务及法律知识作专题授课辅导。

李春剑从农业经济指标解释及数据来源、第一产业对GDP的影响、当前农业经济运行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措施等五个方面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纪菊丽以"学好用好统计基础知识,助力聚力经济社会发展"为题,从统计知识基本概念、国内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第三产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五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授,并结合当前统计制度要求、统计法律法规等对如何做好统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部分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和部分县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站所长及负责统计业务工作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会,共计600余人参会。

上一条:姚安县召开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牟定县统计局召开第二期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