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楚雄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到市统计局调研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点击:[]次



11月24日下午,楚雄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兴贵到市统计局开展工作调研,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德华,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吴炬,市政府办及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等14个主要经济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汇报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当前经济运行和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研判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作了工作汇报交流发言,会议就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潜力优势作了深入分析研究,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年稳增长大收官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罗兴贵要求:一是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各经济主责部门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产业发展,落实好国家和省、州、市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抓实要素保障,服务好企业项目,切实做到挖掘存量抓增长、培育增量抓落实,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在全州排名争先晋位,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要部门联动、协同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联动,协同配合,切实加强“市区”协同、部门协同、数据协同。要正视短板弱项、客观分析困难,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挖潜增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夯实基础、依法统计。市统计局要统筹指导好涉统部门、乡镇、企业统计基础工作,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统计格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保持基层统计人员相对稳定,持续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综合素质,在开展统计工作中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客观、准确、真实反映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上一条:牟定县八项举措冲刺全年稳增长
下一条:省州统计局到永仁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