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牟定县八项举措冲刺全年稳增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点击:[]次



进入四季度以来,牟定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稳增长有关政策措施,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奋力冲刺2022年稳增长目标。

—深入挖潜,推动一产再上新台阶。抓住生猪价格回升时机,引导生猪养殖大户扩大养殖规模,切实发挥好畜牧业支撑作用。及时抓好秋粮收获工作,确保全年粮食总产量达11万吨以上。充分挖掘晚秋粮经作物生产潜力推动种植业稳步发展。

—盘存促增,持续强化工业支撑力。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千方百计保住工业存量。加大协调力度,确保正在实施的大项目有序推进,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全面落实稳住经济的系列惠企政策,全力帮助、支持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切实发挥好重点企业的支撑作用。

—乘势而上,保持建筑业快速增长。聚焦房地产和建筑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认真落实促进建筑业提质增效若干措施,培育和引进一批高质量建筑企业,争取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对重点建筑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扎实做好企业资质升级的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

—三抓并举,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一是盘清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账、存量账、增量账、差距账,抢抓四季度黄金族工期;二是抓紧谋划重大项目,扎实推进项目立项、用地、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专债资金支持;三是以列入省州重大项目为重点,加快在建项目推进,按计划形成实物量,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多需并进,强力拉动服务业回升增长。聚焦文化旅游、汽车家电、房地产等行业,认真落实稳增长促消费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探索产销分离、工贸分离等限上企业培育新模式,形成发展新增量,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三产增速比上季度有较大提升。

—聚集合力,进一步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更好发挥要素保障专班作用,从用地、规划、环评、施工许可、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上继续加力,全力保障好重大项目建设。

—优化环境,全力稳住和扩大市场主体。加快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在市场主体“提质量”“扩规模”“增效能”上下功夫,确保全年市场主体净增1978户。

—围绕“三感”,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各项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切实稳住就业,做好重要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守住安全底线。

上一条:牟定县统计局抓实服务业企业纳规入统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到市统计局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