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姚安县三举措推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6    作者:    点击:[]次



姚安县三举措推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今年以来,姚安县十分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大力发展和培育市场主体,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提质增效,精准发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力推动了企业升规达限和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一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建立政府推动,统计、发改、财政、税务、工信、住建、市场监管、商务、交通运输、人社、文旅等部门共同参与的领导机制。明确行业主管部门是企业纳入统计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切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制定本行业领域企业培育计划和措施,既抓增量入库,又抓存量培育扶持。

二建立“准四上”企业信息库,加强跟踪监测。根据税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提供反馈“准四上”或达标企业信息,建立“准四上”企业信息库,建立企业培育机制,对纳入“准四上”企业信息库培育的企业重点监测,行业主管部门配合相关专业统计人员进行走访跟踪监测,引导企业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适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纳统入库。

三加强指导,确保质量。加强对企业纳入统计工作的宣传引导,对拟纳入统计企业逐户进行核查,验证规模标准,并现场进行申报业务指导,使企业熟悉纳入统计申报工作流程、时间要求,规范做好申报资料的准备工作。做到填报信息准确,材料完备规范,确保申报成功率,全县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全年成功申报入库“四上企业”31户,其中工业3户、建筑业1户,批发业5户、零售业12户、住宿业2户、餐饮业7户,房地产业1户。

签发:张明海 初审:曾金华 拟稿:姚安县统计局程家俊电话:0878-5712514

上一条:姚安县四举措严防统计造假打造清廉统计
下一条:大姚县统计局召开第三期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坚决做到“三杜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