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机关党建

州统计局三措并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2-13    作者:    点击:[]次



为扎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工作全面落实,州统计局党组认真研究,三措并举,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领导,为推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成立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了人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楚雄州统计局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楚雄州统计局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具体规定》,提出了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明确了主要内容、工作职责和各个阶段的方法步骤,作出了“强化会议管理,严格控制会议”、“切实改进文风,力求精简文件材料”、“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等规定。

二是强化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制度。局党组要求,各科室、中心要在集中学习政策的基础上,按照《方案》步骤要求,深入学习《楚雄州干部作风守则》、《云南省公务员八条禁令》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三是跟踪督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3月11日,局党组对各科室、中心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和落实《楚雄州统计局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具体规定》进行督查,并对做好各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当前就是要认真清理、登记科室职责和岗位职权,按时填报《内部机构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和《个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序稳步推进。(高华伟)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基层党建调研报告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