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机关党建

楚雄州各县市组织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统计文件精神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1    作者:    点击:[]次



                                 牟定县召开全县组织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统计文件精神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预防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9月29日下午,牟定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组织大会。县长赖有常亲自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并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领会,重视统计工作。统计是科学决策和宏观管理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统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统计基础,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进一步强化法治责任,加强对相关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制教育,要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把好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强化法纪意识,加大责任追究。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关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执行真实统计的各项要求,坚持依法统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签发:李惠; 审核:李惠; 拟稿:晋伟;电话:0878-5211107

 

 

 

                                    永仁县及时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9月30日,永仁县人民政府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76号)、《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通知》(厅字〔2017〕 37号)、《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厅字〔2018〕 77号)三个文件精神,县级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调研员、转为处级职级领导干部,县级各部门实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长李明峰认真领学习了三个文件的要义和精髓,并对做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扎实抓好学习。《意见》、《办法》、《规定》的印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对统计数据质量的高度关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完善统计体制要求的具体体现,也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抓数据质量的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学习,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确保学深悟透。二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三要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签发:储世虹;审核:罗映美;拟稿:罗映美;电话:0878-6716278

                               

                                     大姚县“五举措” 深入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统计工作文件精神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文件是近两年来中央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文件,大姚县高度重视,“五举措”深入贯彻学习,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县委县政府班子带头学。统计数据是衡量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政府常务会、政府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等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统计工作文件精神,绷紧“数据质量是生命线”这根弦。

二是召集全县会议集中学。10月4日上午,大姚县放弃国庆休假,组织全县12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77家县级部门领导集中学习传达三个文件精神。

三是全县干部广泛学习。县政府办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班子会议,把三个文件精神传达到全县实职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不留死角。

四是全县干部积极学。集中学习之后,全县各乡镇、部门纷纷召开班子会议,要求统计员列席会议,组织学习中央三个有关统计工作的文件精神,并把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联网直报企业,强化依法统计,不虚报、瞒报、漏报统计数据,切实提高源头数据真实性。

五是求长期抓落实。县人民政府要求长期学习这三个文件精神,长期坚持贯彻落实,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党总支高度重视,有力推动使用“云岭先锋”APP取得实效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