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机关党建

楚雄州统计局党组专题听取局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3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党组专题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2018年10月22日,楚雄州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局2018年1-9月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楚雄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周霏主持会议,楚雄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长戴凤玲和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楚雄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张明海同志从八个方面汇报了自2018年1-9月以来我局抓党建工作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要开展的主要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楚雄州统计局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抓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统计体制为核心任务,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局党组要求统筹推进统计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把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为楚雄州统计系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局党组书记周霏同志就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要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检查完善落实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聚焦党建工作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任务,切实加强统计系统党建制度建设。

(赵永宏)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以“创建文明城市、构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车坪社区“创文明城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