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机关党建

楚雄州统计局机关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2-13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机关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日下午,按照《中共楚雄州统计局机关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有关要求,局机关党总支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局机关党总支5名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3名党员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上,党总支书记张明海作了动员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会前征求到的有总支班子和总支的意见和建议作了介绍,并报告了党总支2018年工作及党总支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参会总支委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力提升党总支组织能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建强战斗堡垒,凝聚力量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每名同志都积极主动剖析自己,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支委员之间不回避矛盾,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个人对照检查和批评、自我批评结束后,张明海同志指出,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查摆问题只是一个开始,最终要看推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根本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把党员队伍建设好,为推动统计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张明海同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总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科室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学习,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充分发扬民主,经常性广泛听取意见,提升领导水平。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要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带头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联系群众之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主动入位,主动认领,列出清单,明确时限,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要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确保完成科室各项工作,自觉在全局大局之下谋划工作。要主动抢抓新机遇,妥善应对新挑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争做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奋斗者、实干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赵永宏)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组织开展同唱国歌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机关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 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