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机关党建

楚雄州统计局开展党史专题党课讲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开展党史专题党课讲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2021年6月15日,局党总支部副书记张明海同志以《党的“八七会议”》为题,通过回望历史,系统讲解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基本情况及主要意义、会议的成果以及历史的启示等,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召开这次紧急会议的历史脉络。

党的“八七会议”仅历时一天,但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毛泽东同志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伴随了我们党的百年历程;后来促成了秋收起义等各种武装起义的爆发,带来了土地革命的开展,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成功道路……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从党的历史中获得自信和力量,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间正道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政治生活的重中之重,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摒弃形式主义、狠抓实际效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州统计局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
下一条:州统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