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查工作

2017年农普简报第10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13    作者:    点击:[]次



姚安县完成三农普登记数据上传上报工作

姚安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农普办的指导帮助下,加强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方案》和省州农普办的要求,严把普查数据质量,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阶段工作。截至3月7日,全面完成了普查入户登记、复查验收、PDA数据录入审核和普查数据上传上报工作,上报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系统进度达101%,比清查摸底时的普查对象增加1%。姚安县将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查询改错、普查对象查缺补漏、数据质量复查验收和初步汇总分析评估等工作,确保全县农业普查取得圆满成功。(姚安县农普办 李自文)

姚安县严把“四关”确保登记数据质量

姚安县视普查数据质量为生命,从规范普查登记流程入手,严把“四关”,确保登记数据质量。一是严把“业务关”:在入户登记前对普查员进行再动员、再培训,并集中到一个普查小区进行试点登记1天,确保每个普查员都熟练掌握业务后才独立开展工作。二是严把“入户关”:强化询问技巧和方法,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询问,并要求普查员到农户家中、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通过观察、核算等方式搞准搞实登记项目和内容,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项错项。三是严把“复查验收关”:采取普查员自查、村指导员、村(社区)主任、乡镇挂村领导或工作人员、乡镇普查办包片人员、乡镇涉农职能站所共六道验收签字关,做到层层设防,环环把关,确保普查对象和登记项目不重、不漏、不错。四是严把“数据录入关”:对经审核验收后录入PDA的数据进行复录,杜绝再生性错误的产生。(姚安县农普办 李自文)

上一条:2017年农普简报第11期
下一条:2017年农普简报第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