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查工作

2017年农普简报第5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13    作者:    点击:[]次



姚安县严把“四关”确保农业普查登记质量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为科学有序地组织好入户现场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姚安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严把"四关",确保农业普查登记质量。

一是严把业务培训关。在入户登记前要对普查员进行再培训,重温普查业务知识;进行实战演练、统一业务标准、巩固普查业务知识。二是严把入户登记关。根据时间表、路线图科学合理安排好登记工作,入户访问要查看户籍簿、土地确权证、土地承包证、林权证、土地流转合同等相关证件,认真询问2016年全家(单位)生产生活情况,并当场填报普查表,决不允许闭门造车,编造普查数据。三是严把审核程序关。坚持普查员自审、村复审、乡镇终审程序,对每张普查表的逻辑关系和平衡关系等进行全面审核,发现差错据实更正。同时进行查缺补漏,对漏登户(或单位)或项目进行增补,做到层层设防,环环把关,确保普查对象和登记的项目不重、不漏、不错。四是严把数据录入上报关。普查表要经过普查员自查、村普查工作组互查、议查(交叉检查)、乡镇普查办复查后才能录入PDA。录入人员要认真细致,确保与普查表完全一致。

目前,该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登记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姚安  罗光亮)

 

奋战在农普一线的最美新娘

 

自古以来,“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刻。然而,李晓燕却把最浪漫的蜜月在农业普查中度过。

她是双柏县大庄镇农普办主任。从三农普前期准备开始,她就全身心投入,从培训授课到物资准备,从宣传动员到指导普查员入户摸底调查登记,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的婚期订在2016年12月28日,看着准新娘新婚之日临近都没有时间打扮自己,反而累成了“黄脸婆”,同事们很心疼,劝她休息一下,可她却一再推辞,硬是要连续奋战,连夜通宵审核农普摸底调查表。“结婚是我的大事,可三农普是国家大事呀!咱工作时间,只谈农普,不谈婚嫁。”这是准新娘给大家的回答。

她在农普战线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大庄镇三农普清查摸底工作按时圆满完成,“三农普”见证了她没有休假的婚礼,没有浪漫的蜜月,她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农普人最亮丽的风采,执着的路上,折射出她美丽、七彩、沁人的芳香。成为农业普查最美新娘。(双柏 徐玉萍)

上一条:2017年农普简报第6期
下一条:楚雄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云南省农普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