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查工作

楚雄州扎实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0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扎实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为全面查清2010年以来我州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变化趋势性特征,以及全面把握我州人口增长、劳动力供给、流动人口变化、老年人口规模、人口受教育程度与卫生健康状况等情况,根据国家和省通知要求,2020年1月13日,我州印发《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楚政通〔2020〕3号),对楚雄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县、乡两级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合力做好普查工作。同时,成立了以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赵克义为组长,州级25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楚雄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统计局,办公室主任由州统计局局长钟建辉兼任,常务副主任由州统计局副局长陆赵李兼任。

《通知》还明确四点普查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依法普查,普查对象应当依法履行普查义务,如实提供普查信息,不得谎报、瞒报、拒报;二是确保数据质量,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实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制度;三是提升信息化水平,广泛应用部门行政记录,推进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四是广泛宣传动员,采用多手段,利用新媒体广泛深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赵霞)

上一条: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出批示
下一条:楚雄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楚雄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