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统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索 引 号:115323000151676045-/2018-0530013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2017-03-13 主 题 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2017-03-13 发布机构:楚雄州统计局 标      题:楚雄州统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数据统计时间:201611—1215

单位(盖章):楚雄州统计局 联系人及方式:潘元兴 3389595 填报时间:20161225

重点工作

公开事项

有关统计数据及情况

典型做法及问题概述

部门

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方面

推进权责清单公开

楚雄州统计局权责清单

527

按要求及时公开权责清单

推进市场监管公开

推进政府服务公开

围绕经济发展推进公开方面

推进经济社会政策公开

针对全州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等公众较为关心的问题,及时通过信息公开给予分析、通报,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截至20161215,累计主动公开经济运行情况信息362条。在局内综合分析科设立信息公开查询点,接待相关部门和群众查询数据5205笔。组织撰写和编印了2015年《楚雄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1500册为州两会提供统计服务;编印5期共2890册《楚雄彝族自治州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快报》,提供给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使用,并按季度寄发到每个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阅;编印出版了《2016楚雄领导干部经济工作手册》1000册。建设了“数据楚雄”掌上数据库APP,适时发布年度经济指标数据,提供涉及全州社会经济发展的统计数据100多万笔,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全面而有效的查询渠道。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

推进减税降费信息公开

国有企业运营监管信息公开

善推 开方

公开脱贫攻坚信息

州统计局脱贫攻坚措施,扶贫政策及成效

及时公开脱贫攻坚措施、政策、进展、成效等信息

公开社会救助信息

公开就业创业信息

公开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信息

公开环境保护信息

能源统计指标

及时公开全州能耗指标

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方面

推进决策公开

统计领域重大决策公开

及时公开统计系统重大决策事项

做好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

政府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三公经费、部门预算、决算公开

及时公开局机关 三公经费和预算、决算信息

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方面

做好政策解读

统计指标解读

定期发布统计数据并主动做好公众普遍关注的GDPCPI、居民收支、就业、人口等指标的涵义、统计范围、调查方法以及统计指标正确使用方法的解读。

回应社会关切

统计制度方法

主动公开统计制度方法、透明统计生产过程、普及统计科普知识,借统计开放日的契机,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指标的宣传,并为社会公众解疑释惑。

用好新闻媒体

邀请楚雄日报、州电视台、州广播电台、中国信息报等相关媒体,对重要会议活动、重大决策部署、工作重要动态等方面信息,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强化能力建设方面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和局长任组长的“双组长”领导小组,负责研究贯彻、组织实施和指导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健全工作机制

不断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立了楚雄州统计局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制度

夯实平台建设

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报刊、咨询热线、公开公示栏等多渠道公开信息

开展业务培训

年内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州政府举办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强化考核评估

将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统计工作年度责任目标考核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