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

索 引 号:115323000151676045-/2018-0530024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发文日期:2018-05-30 主 题 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2018-05-30 发布机构:楚雄州统计局 标      题:楚雄州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



一、为推动信息(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得到有效贯彻执行,结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必须坚持以下原则:

1.分级负责,一级督查一级的原则;

2.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原则;

3.依靠群众的原则;

4.实事求是的原则。

三、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局推行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执行以及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每次公开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并及时将有关监督情况向局班子汇报。

五、采取多种形式,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0878-3389595。广泛收集群众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做好办理结果的反馈工作,以调动干部、职工和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六、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制度规定、不据实公开或不实行公开的,视情节轻重,采取以下方式处理: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予以通报批评;取消当年各类先进参评资格;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楚雄州统计局

2017年1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