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市落实“六坚持”原则确保经济普查摸清家底

索 引 号:115323000151676045-/2019-0328004 公文目录:统计信息 发文日期:2019-03-28 主 题 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2019-03-28 发布机构:楚雄州统计局 标      题:楚雄市落实“六坚持”原则确保经济普查摸清家底



为了确保普查对象全覆盖、普查数据质量过硬,楚雄市严格落实“六坚持”原则,确保通过普查把全市经济“家底”摸准、摸细、摸实。一是坚持“地毯式”登记的原则。要求各乡镇逐街逐巷、逐门逐户全面登记,坚决杜绝坐登抄录、闭门造车,市级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

二是坚持边登记边评估的原则。要求各乡镇把好入户登记关,入户登记时要一并分析登记数据与当地发展实际是否匹配,重点把握数据的趋势性、合理性、逻辑性和客观性。

三是坚持即报即审、“人+机”审核相结合的原则。要求各专业对上报数据及时自审、互审和会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普查员核实修正,确保普查数据真实。

四是坚持入户登记定期“回头看”的原则。要求各乡镇经普办定期召开业务分析会,开展入户登记“回头看”工作,归纳总结、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结合实际统筹开展工作。

五是坚持“四级联审”的审核原则。认真落实“普查员初审、指导员复审、乡镇集中会审、专业终审”的审核流程,实现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户审核全覆盖。

六是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定期通报登记进度和经济指标数据质量情况,坚决制止为加快进度、追求填报率而偷工减料的行为发生,严格落实进度服从质量的工作要求,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楚雄市经普办李建勇 0878612879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