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市统计局开展统计政务信息专题培训

索 引 号:115323000151676045-/2019-0710002 公文目录:统计信息 发文日期:2019-07-10 主 题 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2019-07-10 发布机构:楚雄州统计局 标      题:楚雄市统计局开展统计政务信息专题培训



楚雄市统计局开展统计政务信息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系统信息写作的水平和质量,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和统计管理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6月20日,市统计局邀请楚雄日报社总编辑陈涛对政务信息撰写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陈涛就楚雄市统计局信息撰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全面分析,并结合行政机关工作特点,用通俗朴实的语言就如何撰写提炼出有价值、高质量的统计信息,为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智囊”作用进行了指点,并就信息的基本写作要求、如何在信息写作中发挥好统计职能优势、如何提炼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如何转变写作思维、新闻宣传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干部职工统计政务信息写作的思路和视野,使干部职工对信息写作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理解与把握,为提升楚雄市统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审:曾金华 撰稿:楚雄市统计局栾杰 电话:0878-612878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