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市统计局“三强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索 引 号:115323000151676045-/2020-0514001 公文目录:统计分析 发文日期:2020-05-14 主 题 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0-12-09 发布日期:2020-05-14 发布机构:楚雄州统计局 标      题:楚雄市统计局“三强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楚雄市统计局以“三强化”为抓手,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保志愿服务等各项创建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切实加强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及时传达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下发的相关文件进行认真学习,通过职工会、微信工作群和单位宣传栏强化文明创建知识的宣传教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创文志愿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三是强化志愿服务。认真组织“3.5”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定期到包保责任区清理卫生死角和交通要道开展文明劝导,深入践行志愿服务活动。4月份以来,楚雄市统计局已连续5次组织志愿者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责任区整治卫生死角、清理楼道广告、捡拾路边垃圾,换来了小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在交通要道劝阻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为行人文明安全出行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共同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为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统计人应有的贡献。

(签发:张明海 编审:曾金华 撰稿:楚雄市统计局张国军 电话:612878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