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统计局举行全州统计法治、统计执法检查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业务培训班

索 引 号:115323000151676045-/2021-0729001 公文目录:统计信息 发文日期:2021-07-29 主 题 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2021-07-29 发布机构:楚雄州统计局 标      题:楚雄州统计局举行全州统计法治、统计执法检查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业务培训班



楚雄州统计局举行全州统计法治、统计执法检查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业务培训班

2021年7月22日至23日,楚雄州统计局举行了为期2天的全州统计法治、统计执法检查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业务培训班。州统计局设主会场,十县市设分会场,十县市统计局局长、分管统计法治工作的相关领导、持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证人员和州统计局参与执法检查的相关专业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十县市业务人员参加了分会场培训,共计80余人参加。

会上,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建辉作了动员讲话,传达2021年全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回顾“十三五”楚雄州统计法治工作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他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州、县市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法治保障。

他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扎实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三是扎实做好2021年各项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四是持续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后续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统计普法宣传工作;六是加强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