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1-4月规上服务业营运情况分析

索 引 号:115323000151676045-/2023-0530010 公文目录:统计分析 发文日期:2023-05-30 主 题 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2023-05-30 发布机构:楚雄州统计局 标      题:元谋县1-4月规上服务业营运情况分析



一、2023年1-4月规上服务业完成情况

2023年1-4月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实现营业收入7124.2万元,以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2.53%,如图所示。

1-4月元谋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分行业情况

行业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

占规上服务业比重

(%)

总计

12.53

100.00

道路运输业

7.06

8.7

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

10

14.39

装卸搬运和仓储业

100

3.31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24.73

15.15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12

14.41

机动车、电子产品、日用产品修理业

19.46

14.26

居民服务

17.5

21.9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34.76

7.86

二、存在问题

(一)规上服务业纳入GDP核算的8个行业中,我县仍有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管道运输业和仓储业等存在行业空白,在库企业数为零。

(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服务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行业停业整顿,营收大幅下降出现负增长。

三、措施及建议

(一)省州县三级人民政府要将服务业升规 纳统企业纳入稳增长奖励范围,激发企业升规 纳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发改、财政、税务、人社、医保、应急管理、城管、政务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政策和工作力量,降低企业营运成本费用,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促进规模以上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

(二)整合资源,强化部门联动。广泛开展服务业企业升规监测,不断摸排和挖掘服务业有关行业,不断提高服务业企业质量。

(三)加强服务业统计培训力度,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各相关责任部门要配合统计部门加强规上服务业调查单位的统计规范化建设,通过督促指导企业配强统计人员,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