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请问家中盖房是否可以就近的河道采砂?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1-16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我家盖房需要用到沙子,我家附近河道有沙,是否可以到河道采砂用于盖房?
回复人名称 楚雄州水务局
回复时间 2019-01-16
回复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规定,国家实行河道采砂许可制度。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影响河势稳定或者危及提防安全的,有关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划定禁采区和规定禁采期,并予以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下列活动,必须报经河道主管机关批准;涉及其他部门的,由河道主管机关会同有关部门批准:(一)采砂、取土、淘金、弃置砂石或者淤泥;(二)爆破、钻探、挖鱼塘;(三)在河道滩地存放物料、修建厂房或者其他建筑设施;(四)在河道滩地开采地下资源及进行考古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