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开展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开展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州统计局围绕今年“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采取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观看安全观专题宣传片《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专题宣传视频

二是为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影响力,利用办公楼门头、一楼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公开宣传标语、视频、教育片等公开宣传资料,在宣传栏张贴公益宣传海报,为全局干部职工发放2022年第7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宣传资料,并征订第二批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普及读本—《国家文化安全知识百问》《国家生态安全知识百问》《国家金融安全知识百问》。

三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观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和“云南普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微信公众号省、州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和楚雄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四是开展对10县市统计局统计网络安全和各科室中心电脑应用安全检查。

通过开展第7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感。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认真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巡回检查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