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为抓手扎实提升统计服务质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点击:[]次



为深入推进楚雄州“四万三进”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楚雄州统计局突出行业特点,从高质量服务好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公众为出发点,认真履行统计调查、统计监督工作职能,深入县市及基层统计调查单位,全方位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复工复产调研、统计业务工作指导。

紧紧围绕基层统计员统计法律法规意识不强、统计员业务知识不熟、统计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四万三进”活动,逐步增强各行业依法依规统计意识,统计系统对经济发展状况预测预判能力得到持续提升,项目入库、企业入库质量得到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为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服务保障。

2022年1季度,共组织开展28批次,44人次到基层统计调查单位开展调研、统计业务指导、数据核查等工作,范围覆盖10县市统计局及81户企业。其中6批次对10县市统计局地区发展状况及5户企业发展情况进行面对面深度分析,16批次对41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6批次对县市统计局和35个企业开展统计数据(项目)核查。

上一条: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荣到楚雄州统计局调研指导时强调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积极发挥好统计部门应有作用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在2021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