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副局长陆赵李带队深入企业服务指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点击:[]次



2022年5月11日至13日,为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州统计局陆赵李副局长带队到牟定、姚安、大姚、永仁、元谋开展工业企业基础统计工作及投资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指导服务。

调研组轻车简出,转作风、务实效,直接深入到五县的12户工业企业、12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服务。在调研中与云南牟定恒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元谋聚元食品有限公司、姚安远信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统计基层基础情况,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实地查看了牟元、元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光禄古镇农旅融合发展建设项目、姚安县弥兴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大姚县大平地光伏建设项目及元谋、永仁等5个光伏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在查看项目过程中,对具备入库条件的项目现场办公,协调上级统计部门及时入库,做到应统尽统。

陆赵李副局长对做好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加强基层基础统计工作,着力补漏强弱,完善企业及入库项目基础台账工作,促进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能力。三要加强监测预警工作,重点监测好各县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四要全力抓好数据上报工作,做好数据报送服务,强化数据审核,认真指导、督促企业做到“如实报数、数出有据”,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州统计局工业投资科专业人员参加调研,牟定等五县的政府分管领导及县统计局、发改、工信、文旅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扎实开展2022年统计业务培训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扎实做好服务业企业达规监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