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扎实开展2022年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统计能力提升,根据《云南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统计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经州人民政府同意,2022年5月16-18日,楚雄州统计局在州公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统计业务视频培训,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陈锐到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由省统计局总统计师陈杨东和各相关处室老师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民经济核算业务、统计法治知识和各统计专业等14个方面,内容较为全面、丰富。各位老师准备充分,所讲课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州经济运行分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统计业务人员;10县市人民政府、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统计业务人员,10县市、楚雄高新区管委会经济运行分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统计业务人员;州统计局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及相关专业业务人员,10县市统计局人员,乡镇统计业务人员;工业企业联网直报统计业务人员,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服务业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业务人员,固定资产投资(含房地产)重点项目单位统计业务人员,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统计业务人员;劳动工资国家抽中样本单位统计业务人员等,全州共2590多人参加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统计法治和业务能力,为做好依法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省统计局和省科技厅相关处室领导到楚雄州开展企业研发活动统计业务调研指导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副局长陆赵李带队深入企业服务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