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召开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于10月12日召开了全州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州统计局普春燕副局长到会作动员并感谢各县市参训人员多年来对本项调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强调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心做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二是强调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调查各项业务;三是强调调查全过程的人身和数据安全,以及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四是强调充分应用公安、卫健和民政等部门的行政记录,精准开展调查。

社会科技统计科和统计信息中心的相关业务人员对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目的、意义和工作要求,对人口变动调查统计业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和村(居)委会基本情况表)、调查平台操作和数据采集处理程序等进行全面讲解和培训,并现场进行实操演练。同时还对今年的调查工作任务进行交流和研讨,加深和巩固了业务培训成效,以利于核实阶段和正式入户调查阶段各项工作内容顺利开展。

全州十县市统计局负责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业务人员、抽中小区所属乡镇统计站的工作人员共37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省统计局督察专员王舸到楚雄州开展人口变动情况调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调研
下一条:州统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打造书香机关、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