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2022年城乡划分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28    作者:    点击:[]次



2022年,楚雄州认真做好城乡划分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和与州民政局、州发展改革委、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并邀请云南省统计局督查专员王舸和设管处、人口处业务人员到楚雄市、禄丰市、元谋县开展现场指导,楚雄州城乡划分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11月,经国家和省级审核认定楚雄州“城乡属性”变更的9个,其中:禄丰市恐龙山镇阿纳村委会和广通镇甸尾村委会、七屯村委会,双柏县妥甸镇小村村委会,牟定县共和镇周山村委会,元谋县黄瓜园镇点连村委会等6个村委会的城乡属性代码,由原来的“220”变更为“121”或“122”。变更的6个村(居)委会按社区表汇总情况可新增城镇人口约 17023人(原七人普常住人口近1.7万人)。

目前,楚雄州共有153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划分为城镇,为准确反映楚雄州城乡建设发展水平,提高全州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