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楚雄州统计局组织观看红色题材电影​《红旗漫卷西风》《红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讲话精神。4月21日下午,楚雄州统计局机关工会委员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红旗漫卷西风》、《红麦》两部红色电影。

影片《红旗漫卷西风》以许多珍贵的史实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工农红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奋斗、不畏艰险的鲜活形象,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影片《红麦》围绕红军伤员被云南纳西族人所救后经历的惊险曲折、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既展现了红军艰苦卓绝、血雨腥风战斗历程,又谱写了一段军民一家、鱼水深情的赞歌,充分表现了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各民族群众善良朴实、大仁大义的民族气节。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影片重温了红色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提振了精神力量,再次深入了解到红军长征的胜利之难,更加明白了我们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老实、永远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作为统计人,将永葆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奋力为开创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统计贡献。

上一条: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明武受邀为楚雄州领导干部进行统计业务知识培训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