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举办工业统计业务培训助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推动楚雄州工业统计队伍提“能”,工业统计数据提“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效”。6月12日,州统计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全州2023年工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赵李主持并讲话。陆副局长指出,我州工业经济保持稳定发展,“压舱石”作用发挥显著,当前全国范围内正在深入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治理工作,全州各级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业统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压实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需要我们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筑牢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聚焦省、州党委、政府提出的总体思路,聚力关键、对标定位、明确职责,更加精准、客观、多角度地反映全州工业经济发展成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撑。

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工业处王芳和李景晶两位老师到场授课,主要围绕工业统计生产月报、工业财务月报、规上工业入退库、凭证材料审核,以及国家、省对工业报表数据查询新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翔实,实用性很强,有助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把握重点、精准发力。

培训班设置州级主会场和9个县(市)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县(市)和楚雄高新区统计、工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以及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相关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州统计局到武定县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指导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到挂点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