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统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19    作者:    点击:[]次



2023年7月19日下午,州统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围绕“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坚持斗争、不懈斗争、在斗争中前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楚雄高质量发展”作学习研讨。州统计局党组书记何晓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同志强调,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加强执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必然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新挑战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一刻也不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是为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工作。我们一定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要求,作为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忠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过程中,要坚持阵地建设,夯实安全之基,稳固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要坚持铸魂育人,筑牢思想根基,树起意识形态工作“主心骨”。要坚持目标管理,扛起主体责任,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主渠道”。要坚持宣传引领,打造正面典型,唱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要把握正确立场方向,防范意识形态风险,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以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厚重底色与强大效能。

上一条:楚雄市圆满完成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为园区统计夯基垒台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