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禄丰县统计局采取“六项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16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推动统计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工作环境。近日,楚雄州禄丰县统计局以“学案例、强作风、促发展”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警钟长鸣》以及近期我州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查找本部门自身建设、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六项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一要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认真反思,做到“警钟长鸣”,努力提高鉴别是非能力。

二要结合统计部门实际,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统计系统工作规则》和统计行风建设主线,进一步规范工作规程,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统计执行力。

三要加强公共资源的管理工作,净化统计工作环境。统计部门最大的公共资源就是统计数据,要杜绝在统计上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拒报仿造。

四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各股(室、中心)要严格对照《禄丰县统计局各股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责任目标。

五要严肃工作纪律,严守规章制度。一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告制度;二是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三是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控制办公成本;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遵守上下班制度和外出请销假制度,严禁上班期间玩电脑游戏、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

六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把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究,做好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跟踪监测作为统计系统重点工作抓好抓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禄丰县统计局 张志明)

上一条:永仁县统计局强化“三式”服务 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下一条:双柏县统计局采取措施 强化人才培养 提升队伍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