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认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21    作者: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楚雄州武定县统计局按照《统计执法检查规定》的要求,在全县辖区内开展了一次统计执法大检查。

为确保检查质量,武定县统计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的统计执法检查领导小组。从9月26日开始,按照动员、自查、检查、处理和总结四个阶段进行。10月13日,由分管副局长李玉贵亲自带队,抽调法规、工业、劳动工资、投资等专业人员参加,分别对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武定县招商局、共青团武定县委、武定县畜牧兽医局、武定县技术监督局、武定县乌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武定县盛源钛业有限公司武定县云冶锦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友联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武定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楚雄州供电有限公司武定分公司等11家单位和企业进行统计执法检查。

一是检查统计基础方面的工作。重点检查统计人员从业资格证、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二是检查数据质量方面的问题,检查了2010年工业、劳动工资、投资统计资料年报及2011年1-9月数据质量情况,并对单位和企业的统计人员有无迟报进行全面检查;三是在检查过程中,对统计员进行现场指导,向被检查单位领导和统计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截至目前,全县统计执法检查已基本结束,已进入整理汇总阶段。通过这次执法检查,对查出有迟报现象的武定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严肃查处,公开曝光,不断增强统计执法威慑力,达到宣传、学习、敬畏统计法的目的,努力营造良好的统计法制工作氛围,以法律手段实现全县统计工作新提高。(武定县统计局)

上一条:禄丰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夯实统计行风建设
下一条:双柏县统计局“强化七种意识”加强作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