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牟定县刘云常务副县长安排部署统计执法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3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数据质量,近日,牟定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云组织全县七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召开2018年全县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并作出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统计执法是确保数据质量的保障,要充分认识到统计执法工作在全县经济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统计执法工作与各乡镇、各部门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真正把统计执法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提高认识,召开专题会议,将统计执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统计任务来部署和督导。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守法环境。各部门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领会,“四上”企业的主管部门要强化对企业统计执法宣传,增强企业对统计法的敬畏感。确保企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形成依法依规统计环境。

三、夯实法治基础,提高数据质量。检查组要深入实地进行核查,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统计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宣传和培训,通过统计违法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时常提醒企业统计员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统计行为。加大数据质量检查力度,特别是针对有关企业的重点和薄弱环节加强现场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进行总结、梳理、归类,查找原因,找到解决办法,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企业形成有力震慑,有效促进数据质量提升。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小区划分暨电子地图绘制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条:牟定县统计局“三措施”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