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统计工作汇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    点击:[]次



2018年10月13日,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专题听取了统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县委、县政府进行宏观调控和实现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统计数据是进一步把握县情、县力和制定发展计划的重要依据,也是正确分析形势,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变化的主要参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依法统计、应统尽统,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统计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原则性、专业性强的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与合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形成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突出重点,主动服务。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大统计监测预警力度和预判分析能力,既当“数库”,更当“智库”,不断增强统计服务的主动性和时效性。

上一条:武定县高度重视年度企业申规达限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及时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