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姚安县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    点击:[]次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2日,姚安县统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大河口乡开展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活动中,参观了大栎树村党支部的彝里十乡党建示范点、涟水村党总支和尚庄河尾新村党支部的八面红旗示范点,学习他们“密切联系群众,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脱贫奔小康”的先进典型经验。到大河口乡革命老区传统教育基地(原东山区人民政府旧址),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革命陈列馆里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

在革命老区会议室,全体党员观看党风廉政电教片《激浊扬清》,让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军讲授了题为“认真履职尽责、争做五种表率”的主题党课,引导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同事,热爱自己的单位,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干事业,以真诚的心与同事相处,共同努力,不断创造新业绩。在活动现场,所有同志共同唱响了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也提醒大家,吃水不忘挖井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党内生活,也是对机关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与统计工作紧密结合,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带头履职尽责,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姚安统计事业发展中去。

上一条:楚雄市统计局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姚安县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