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永仁县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首次进党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自检自查工作方案和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县统计局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衔接沟通,积极落实“把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要求。11月1日上午,永仁县统计局统计执法大队队长余晓芸,为县委党校2019年沪滇扶贫协作党政领导干部能力培训班学员,作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

余晓芸同志与全县153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框架等内容,全面解读了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严守统计法“二十六个不得”底线,同时将法律法规有关处罚条款同近年来在全国发生统计违法案例结合起来进行详细讲解,达到了“以案促学、以案促统”目的。

此次专题培训,是统计法律法规首次进永仁县委党校。下一步,县统计局将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常态化,通过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统计法律法规的培训活动,逐渐提高领导干部自觉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遏制数字腐败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社会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良好氛围,从而保证全县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

上一条:大姚县统计局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做到“三结合”
下一条:永仁县统计局认真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