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永仁县统计局积极行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2    作者:    点击:[]次



永仁县统计局积极行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永仁县统计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履行部门职能职责,积极行动,多管齐下扎实好抓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扎实抓好单位内部防控工作。在迅速对本单位19名干部职工往来情况进行调查并进行健康监测的基础上,通过建立永仁县统计局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教育工作微信群多形式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并要求各位干部职工在自己学习好的同时向家属和亲朋好友做好宣传,正确引导。目前已转发相关信息资料100余条。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县纪委关于全县公职人员严守疫情防控“十不准”纪律要求,加强应急值守,按照相关要求上报好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面对口罩紧缺需求严重不足的情况,单位工会主席积极主动在网上抢购,通过努力抢购到价值400元的一次性口罩100个,分给全局18个同事使用,确保了各位同事上班有口罩戴,体现了单位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关爱。

二是积极配合主动服务。服从政府统筹调遣,从单位抽调1人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上班,配合指挥部开展好相关工作。同时,单位全局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分析,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积极主动提供好统计服务,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沟通共同着力。加强与扶贫村的沟通对接,单位派驻村第一书记与镇村干部一起坚守岗位抓好全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加强与扶贫帮扶贫困户和村民小组长的联系对接,向她们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注意事项,督导村民全方位做好防控工作。

上一条:牟定县统计局“三强化”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关闭